Back

合作夥伴

The European network on cultural management and cultural policy education

歐洲文化管理和文化政策教育之網絡 ENCATC成立於1992年,共擁有100多家會員機構與活躍於教育網絡的專業人員們,而專業人員廣泛地來自40多各個國家。ENCATC積極培訓與研究文化管理、文化政策與教育等領域,其ENCATC的會員們也對來自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的文化管理者之教育等產生極大影響。

使命:針對歐洲和歐洲以外國家,極力地促進文化管理和文化政策教育的發展等,並連結與響應政治、經濟、社會之新發展。

韓國文化與觀光政策研究院 Korea Culture & Tourism Policy Institute

韓國KCTI是南韓的核心政策機構之一,院中有上百名研究人員,進行政策規劃、政策統計、政策評估、政策監督等,針對各方面提出相關方案,以及培養文化專業人員,屬韓國國家文化政策研究的智庫。
主要研究領域為文化政策、藝術政策、南北韓統一文化研究、文化產業研究、觀光政策研究、觀光產業研究、休閒文化研究等。 而TACPS作為台灣民間的文化智庫,努力扮演著與政府部門協力,同時也扮演學術批判及媒體監督公部門文化政策的角色。透過此次簽署合作備忘錄,期待未來台韓雙方有更多密切合作交流與開展,在國際文化關係上雙方可更彈性地搭建起民間與官方的互動交流管道。

亞太文化教育與研究網絡

亞太文化教育和研究網絡(ANCER)是亞太地區第一個以文化教育與研究做為目的網絡,由新加坡拉薩爾藝術學院(LASALLE College of the Arts)所發起。該網絡於2011年成立,旨在激發和發展主要在藝術/文化管理和文化政策領域的調查和研究。ANCER從促進亞太地區文化教育部門的思想、領導與發展之需求出發,永遠不會忘記更廣泛的國際視野。
ANCER的成員來自亞太地區的教育機構,以Academic Anchor為網絡的虛擬結構提供諮詢和支持。此外,ANCER平台的貢獻者和參與者包含藝術家、藝術經理、文化政策官員、學者、公共知識分子、學生和其他的不同群體,認為自己是亞太地區及其以外的藝術/創意生態系統之一部分的成員。
  網站會員Sign in
  TACPS
  TAC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