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投稿指南

  1. 本刊接受符合期刊範疇之「研究論文」、「書評、藝評、展評及政策評論」、「論壇紀要」及「個案報告」等類型文稿。

  2. 本刊接受以中文及英文兩種語言書寫之來稿。

  3. 來稿應提出清晰的觀點,並以足夠的論點、證據或數據來源加以支持。

  4. 作者應於投稿前確認該文具有原創性且符合學術引用之規範,不得違反學術倫理或侵犯他人著作權。

  5. 本刊所收錄稿件必須為未曾於其他刊物出版,不可一稿多投。

  6. 文稿採用他人著作之圖、表、照片等,應取得對方授權,並依學術規範註名其來源出處。

  7. 來稿應參照本刊【撰稿體例】規範進行文稿格式之修訂。

  8. 所有來稿應同時附上【投稿作者資料表】,填妥作者姓名、服務單位、職稱、文稿標題(上述均應中/英文並陳)、作者通訊方式、投稿類別及文稿字數等資訊。

  9. 通過審查之稿件,作者應簽署本刊【著作財產權授權同意書】始得正式出刊。

  10. 出刊前編輯室有權對文稿體例、文句等錯誤進行訂正,其修改須取得作者確認同意。

  11. 本刊採行開放取用政策,兼具電子版與紙本之平行出版模式,所有收錄文稿於出版後一律對大眾開放於網頁中,不對使用者收取費用;出版過程中亦不向作者收取任何費用。

  網站會員Sign in
  TACPS
  TAC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