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秘書處

顧問

李倢宇

李倢宇在臺灣文化政策研究學會主要負責國際宣傳及傳播事務、推動並辦理學會在台國際學術交流與合作計畫。曾任學術教育機構國際合作交流中心專案助理,並曾實習於美國紐約古根漢美術館、澳洲雪梨4A當代亞洲藝術中心和台北數位藝術中心等視覺藝術機構。先後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所碩士班、澳洲雪梨大學藝術策展學系,以及文藻外語大學英文學系。現職於美商高科技公司傳播與公共事務部,管理及執行監督文化藝術、教育、公民發展及環保等社區投資計畫。

對學會的期許:臺灣文化政策研究學會成立於21世紀全球文化治理的時代,成立宗旨即是希望扮演在地文化政策研究智庫的角色,推動一個開放的知識平台,增進產官學民之間對話與理性辯證的文化公共領域。也期待藉由學會之成立,推展國內外學術交流與計畫,促進臺灣文化工作從事者在國際文化政策與治理等相關議題之分析研究及議題討論。
執行顧問

蔡淳任

一個管樂團玩過頭的不正經PTT鄉民跟重度FB使用者,也是挑剔的觀眾跟業餘小號手。現任表演藝術聯盟專案研究員,目前的研究範圍繞著藝術與文化參與,以及藝文工作者的勞動權益打轉。但是大學念的是國際關係,畢業論文寫的是國際交流,研究所畢業後的第一份研究工作室藝文採購跟補助修法。工作之外,不定時會在網路上評論當前的文化施政,但是更多時候是在當轉錄魔人,匯集各個文化領域的資訊。文化或許是隔行如隔山,但是如果要登上山頂,或許怎麼往上跟鍥而不捨是大家共同的價值。我們山路見。
秘書長

錢又琳

從藝術創作踏入文化政策研究,持續斜槓跨領域各式專案。現為財團法人之專案管理員,執行與企劃相關政府計劃、科技藝術、文化政策與科技資訊等計畫。曾經服務竹圍工作室25週年專案研究員、數位科技公司專案企劃專員、畫廊展覽企劃等。

副秘書長

陳曼均

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曾於國立故宮博物院實習、松山文創園區擔任idea Taipei專案助理,也曾經於竹圍工作室服務。

專案經理

黃馨儀

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英國語文學系,芬蘭University of Turku交換學生,現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碩士生。曾任明華園戲劇總團藝術行政、朱銘美術館館長室秘書。研究興趣為藝文場館的公共性、藝文非營利組織發展。

對學會的期許:與時俱進、永保初衷

專案經理

劉育良

臺藝大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碩士、南藝大藝術史學系學士。曾任出版及採訪編輯、策展企劃執行、國家文化記憶庫計畫專案經理及文化影響評估研究計畫研究助理。現於台灣文化政策研究學會任《文化:政策.管理.新創》期刊執行編輯。
專案經理

李珮綺

李珮綺在臺灣文化政策研究學會主要負責企劃職務,協助學會進行論壇籌備、學術活動相關聯繫等事宜,畢業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曾任STARTS新時空藝術會場行政助理、全國文化會議兼任助理,並先後實習於左腦創意、安徒生與莫札特的創意劇場以及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等展示策劃相關部門,目前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攻讀碩士學位,研究興趣為文化經濟、藝企合作、藝文策展等。

對學會的看法與期許:在眾聲喧嘩的時代,建立起開放知識、理性辯證的智庫平台並引領台灣文化藝術發展走向是學會的挑戰與任務。對我來說,透過研究學會的持續運作,增進各界對於台灣藝術文化環境以及文化價值的重視,讓文化持續發聲,對社會展開影響力是重要的事。

專案經理

陳羿妘

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目前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碩士生。曾任設計論壇專案秘書、群創顧問有限公司文創研究員、新芳春行導覽專員。研究興趣為藝文青年生態改善、藝術金融與品牌建立。

對學會的看法與期許:以最柔軟的心,為草根發聲。

專案經理

繆子琳

畢業於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目前就讀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曾於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紙風車等多個藝文活動的基金會、組織擔任活動現場執行及行前規劃,以及全國文化會議兼任助理、台北眷村心文化協會實習。研究興趣為無形文化資產、無形文化資產傳習政策、文化社群協力、區域研究等。

對學會的看法與期許:文化涵蓋了許多社會下不同的面貌、各領域的專業更甚至是困境,而這不單僅限於一個群體需要考量的因素,更是各個群體間需要相互合作、理解,希望學會的持續運作,能結合更多方面的聲音,讓各方領域彼此互相協調,讓文化成為各領域間不可或缺的要素。

專案經理

葉奕秀

畢業於國立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目前就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碩士班。研究興趣為藝文企業社會責任、文化與社會影響力評估、節慶活動等。

對學會的看法與期許:希望在學會的運作下,可以搭建起文化與不同領域之間的橋樑,將我們所認同的價值傳達給更多人。

專案經理

李珮瑀

畢業於逢甲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BIBA),目前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碩士生。曾任大象藝術展覽企劃、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品牌策展。研究興趣為文化平權、社會設計相關。

專案經理

簡子涵

畢業於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曾任台北國際藝術村行銷宣傳組實習生,曾於竹圍工作室以空間營運副理一職服務。現就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

  網站會員Sign in
  TACPS
  TAC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