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CPME期刊】「文化永續發展與文化影響力」主題特刊出刊!

《文化:政策・管理・新創》期刊(Culture: Policy, Management, and Entrepreneurship)第二卷第一期「文化永續發展與文化影響力」主題特刊已於2023年5月16日正式出刊。

此期共收錄三篇研究論文、一篇個案報告、一篇特邀評論及二篇政策評論文章,文章電子檔皆已採開放取用上網(https://tacps.tw/cpme-zh/issue-2-1-zh/),歡迎參考利用。

「文化永續發展與文化影響力」主題特刊由比利時安特沃普大學文化管理研究所教授、所長兼企業與經濟學院院長 Annick Schramme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教授暨《文化:政策.管理.新創》主編劉俊裕共同策劃主編。

透過此刊的發行,編輯與作者們一同提問「甚麼是文化價值?甚麼是文化影響力?為什麼要衡量文化價值與文化影響力?」,試圖在量化與實證評估的主流工具之上,探索不同的理論取徑與實務方法,以凸顯藝文創作與文化機構的內在價值、工具價值及公共價值,及其與永續發展目標間的關係與定位。亦期待引發相關議題的深入對話與討論。

  網站會員Sign in
  TACPS
  TACPS